close

好久以前就一直在寫你要出國的事情
上一篇,你還說我會辭窮的在最後一天什麼也寫不出來
我想想,也許吧....
所以我從十天前的現在就開始一點點的寫,
希望寫下所有我想給你的祝福

大姐說的對
你很愛花錢....每次出門總是花了很多錢
連接下來的遠行前,你也是買了一大堆可能不會帶出國的東西
可是,我們也總是不自覺的滿足你所有想要的東西
有的時候,我會大聲的喝斥你貪心的慾望.....
可是過了沒多久,自己又很沒志氣的告訴你...買了好像也不錯

每次寫文章給你
我就會一直哭...可是我最近又很不想哭
給你好多的叮嚀....只希望你一定要記得

晚上睡覺要記得鎖門,
就算是睡在認識的人介紹的家庭也一樣
誰知道移民去那邊這麼久的人腦袋裡在想什麼
看看大姐的文章
你應該不難發現
我們擔心的都是你的安全
全部全部,我們就是擔心你的安全
那裡不比台灣...
你一有什麼事情,一通電話可以馬上找到我們
但是,我們不能馬上飛到你身邊幫你
雖然外文系的你,理論上英文要很好
但是,誰能保證你會在危險時刻不會突然舌頭打結說不出話來

澳洲警察局,住的附近的醫院電話...一定要隨身攜帶
好多人給你認識的朋友的電話,也要帶好
不要擔心隨便打電話會騷擾到別人
有問題,有事情就打吧....
不用擔心欠人家人情,有什麼事情,我們都在這裡幫你頂著

到國外去,雖然人生地不熟
但是,你要記得
微笑是全世界的語言
記得帶著你最厲害的假笑...去做國民外交
也記得,一定要有禮貌...
有禮貌的孩子,走到哪都會受歡迎的


記得去幫我看澳洲的元旦煙火
記得幫我多抱兩隻無尾熊
記得多看一點綿羊跟牧羊犬

妳看,對於澳洲
我知道的好少...
記得多幫我認識澳洲,然後回來講給我聽

妳說,老天爺藏了20%的幸福在他口袋裡
那是因為
他要妳記得回來
然後那20%就會還給妳...
給妳完整的幸福
因為,我們在這裡!!!

明天,你就要上飛機了

我想,明天.....
我應該會在機場大哭吧......




怎麼辦,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