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鹿港之後,我們來到了王功
因為這裡以蚵仔出名,所以我們決定在這裡解決我們的午餐

沿著指示標誌走,我們很輕易的找到停車場
也看到了這個還算蠻清楚的觀光地圖

不過說實話,這邊的規劃不算太好
停車場有點偏僻,而且距離吃飯的地方有點遠
若是天色黑一點,我想我應該就不敢把車停在那吧

走了一點路,我們來到他們最熱鬧的老街
在這邊,餐廳的競爭一樣激烈,海產店林立.....
而且非常明顯的大家都是以蚵仔為主要料理

路邊也隨處可見辛苦的蚵民在處理撈上來的蚵仔

在王功,我還看到一間可愛的小屋
經過打聽才知道這叫『海寮』,是蚵民用稻草跟竹子搭建起來的,通常搭在潮間帶的沙洲上
小屋下面也方便她們放養蚵仔,一方面也是讓她們可以休息的地方


飯後,我們來到王功的漁火碼頭
在這邊可以清楚的看到王功燈塔

也可見到一旁的沙洲停滿了小船,我猜想這應該是蚵民補抓蚵仔用的吧

而在碼頭這邊也設有觀景台供大家享受美景
但是老實說,我不知道有什麼美景耶,因為附近還蠻荒涼的
不過聽說看夕陽很美,有機會在去體驗看看摟^^

在碼頭另外一頭,有一座很特別的橋
好像叫什麼景觀生態橋吧,不過因為我身體有點不舒服,所以沒走過去看
只有遠遠的拍張照,它的造型倒是蠻特別的呢

這裡應該是才剛開始規劃吧
但是特別的東西不太多,所以實在是有點小無趣
我們隨意參觀一下就離開了
不過這裡地大,有特色的東西大概就是蚵仔吧
若是好好經營,我相信也許他可以發展的起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