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情
早上起床我們一家三口又賴在床上玩
媽媽依然在跟鉉寶撒嬌..然後鉉寶隨心情的附和我
玩到一半..當他心情很好的跟我討抱抱後
突然捏了我的臉頰一下
不是很痛..但是有點力道
我直覺的反應這是"打人"的一種
於是我馬上對他嚴厲的說"鉉鉉...你怎麼可以捏媽媽"
當下,鉉寶是有點遲疑的...
我想他可能被我迅速轉換的語氣嚇到了
然後他轉而去尋求爸爸的抱抱
可是這時候我還是一直在念他....
不知道鉉寶是否感覺到他是"被罵了"...於是他回頭又是打了他爸爸的臉頰一下
力道不重..但是這舉動真的惹毛我了

於是我叫他去門邊罰站
他卻像隻無尾熊一樣一直在他爸爸身上討抱抱
我一直說"不行"
他轉而喊著要喝ㄋㄟㄋㄟ
我也說不行....只見小傢伙扁嘴想哭..然後不停的看著我的臉不敢哭出來
然後在家裡不停的耍賴....

這時候..我突然醒了過來
我發現我好像有點小題大作了
我發現我的情緒轉換好像太大了...
也許鉉寶認為捏我的臉頰是在跟我玩(我跟鉉寶爸都不會有這各舉動..不過也許曾經有人這樣跟他玩)
加上小朋友不會控制力道...所以他根本就不認為他是在"打我" 
可是媽媽卻一下子的生氣了....
所以在一陣委屈之後...他開始有任性的舉動
沒察覺這點的我...更是接著一直發脾氣....
這樣硬碰硬的下場...就是兩敗俱傷
最後...媽媽我趕緊緩和口氣...
好好的跟他說明....才結束今天早上的混亂!!!

這件事讓我今天早上又想了很多
記得我曾經從書上看到...交小孩可以不生氣的訣竅就是在於
發脾氣前自己先冷靜下來思考一下
我都記得我看過的書...可是真的遇到了...
有時真的忘了要怎麼處理才是洽當的
反省了自己...也期許自己下次能謹記在心....
面對育兒這條路...媽媽我今天又成長了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