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我跟鉉鉉的衝突越來越多,幾乎每天都在罵人..
常常我都可以聽到我腦袋裡理智斷掉"啪"的聲響..然後我就失控了
有時明明腦袋知道接下來的話不能講,但是嘴巴用動的比腦袋快.不恰當的話就這樣脫口而出了
每每衝突完,我真的都超懊惱的
可是只要他一歡又講不聽.媽媽我的耐性真的就會用完
接著失控媽就會出現.....T_T
除了懊惱自己對於孩子的情緒反應沒有做到"冷處理"這一步,反而還常常隨著他起舞
還有就是鉉寶的反應讓媽媽我心疼不已
常常在冷靜過後,鉉寶就會冷不防的冒出
"媽媽,鉉鉉乖乖,鉉鉉沒有壞"
"媽媽,鉉鉉要睡覺,不可以說話了"
這些都是我們常常對著他念的...小傢伙都聽進去了
而他強調這幾句的時候,媽媽我真的難過的都要哭了...
我到底是帶給他多大的壓力阿.....

心裡的情緒真的已經五味雜成
怎知周末的問安電話,又讓媽媽我的心情跌到谷底
是的..又有人想把鉉鉉接走了...
為什麼怎麼講都講不聽...每次講到這個話題就會起衝突
然後四個月不見面....也沒人再提...
關係就在看似好轉的時候,"咚"的一聲,再度丟一顆手榴彈來,一切歸零

週日受不了了,跟老公好好的談了一談
我們發現我們在教育鉉鉉的方式似乎出錯了
最近的衝突,讓我們常常會跟他說"你不可以OOXX,不然爸爸媽媽會生氣"
這怎麼會對呢.....為什麼我們要交他看我們的臉色來生活呢?
這不就好像以前我們也是這樣為爸媽而活的嗎?
我們不讓他做的行為,應該要是有危害到安全,有品格上偏差的...
應該是要告訴他這樣做會危險,或是這樣說會傷害人..而不是這樣做爸爸媽媽會生氣喔!!
其餘的,如果只是怕衣服會髒,鞋子會濕,不想睡午覺...為什麼不讓他做勒?
摸索摸索.....當初說好要讓他盡情摸索的啊!!!!!
深深的談完之後,這兩天,我再也沒有對著鉉寶破口大罵....
自己也把冷處理做得越來越好....(失控媽有在成長了^^///)

而除了這點,其實我自己也發現
當鉉寶對於某件事情執著的在歡的時候,適時的轉移他的注意力,是有效果的(目前成功機率大概90%)
就像,當我準備了芭樂,但他想吃蘋果而我又沒有準備時...(就不勉強他吃了,反正在學校吃了一大堆)
我就會問他要不要一起去修玩具?(男孩子的破壞力真的很強,家裡一堆玩具要修阿)
這是有用的..他會停止歡必把,媽媽我的理智也不會斷線..爸爸跟妹妹在旁邊也可以鬆一口氣(呼)...

老公說了,我們是新手爸媽阿..第一次養小孩..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們的壓力會傳送到孩子身上的
是阿是阿..我看了這麼多教養的書,怎麼會不懂...但是遇到了,真的有時候就沒辦法克制啊!!!
在鉉寶2Y2M的此時,媽媽對於教養的第一顆震撼彈引爆...希望還來的急補救阿
孩子....媽媽跟你一樣在摸索這個世界...讓我們一起加油吧^_^


P.S關於那個手榴彈,就交給老公處理了...有什麼天大的事,老公會頂著的...我可是以夫為天的小女子,這事輪不到我出面處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