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鉉鉉長大很多很多....說的話也變得很多很多
而全職媽媽的時間變得很零散..好多事情想要記錄..卻又抽不出時間
偶爾,只好先藉由發表在FB上來記錄一下先以免我的腦袋忘記阿...

現在的鉉鉉開始會使用疑問句了...除了基本的問句,現在還會問細項了
[這各是什麼?][這各是什麼車?][這是什麼貓咪?]諸如此類的....
常常我在開車,他就在後面發問....同一個問題也可以問很多次都不煩阿..
再來就是會區分前面.後面啦....雖然不是每次都對,不過這個月大概可以對各70%
還有模仿說話的能力越來越厲害了....說話加入代名詞也不是問題
只是"你我"還不是這麼清楚...
常常聽我們說"媽媽幫你好了.爸爸帶你去..."他自己也會說.."媽媽幫你(我)..媽媽幫鉉鉉"
句子也說得越來越好.越來越長
上次出門上學前,要他去房間跟爸爸妹妹說再見
小子竟然一口氣說了"爸爸,鉉鉉要出門上學了,掰掰" 事情交代的可清楚的哩^_^

而他現在也是很有主見的小孩...
什麼同學是可以一起分享餅乾的,可以一起玩玩具的..他心裡都知道
不管媽媽在什麼時候問,答案都一樣...真的超妙的
總以為他們應該不懂吧..沒想到他們心裡的那把尺不會比大人的來的差阿
每次問他餅乾可不可以分某一個同學吃,他總是說不要...其他同學都可以.就特定的同學不行
那天我問了老師,他們兩個在學校是不是很容易吵架...果然沒錯...
兩個人常常搶玩具,或是互相告狀..噗...所以對鉉鉉來說,這位同學是不能一起分享的啊!!!
早上出門也開始會給我選不要穿這件衣服或是要穿哪雙鞋子了
這時候順著他的意也無坊,我就會讓他自己選擇..
 
嘴巴依然很甜...跟媽媽吵架的時候總是愛使用大絕招讓我毫無招架之力
他都會雙手捧著我的臉,深情的輕吻我,偶爾還會說句"媽媽,我好愛你喔"
你們說說....這接下來我哪有辦法繼續發脾氣阿^_^//

會唱的歌也越來越多...然後晚上講故事的時間也會開始選擇自己想聽的故事
媽媽講的小紅帽因為會把外婆吃掉,所以不喜歡...
他就會要求"要聽小紅帽的故事,不要吃掉外婆" @@
於是我們只好自己編故事給他聽.....
不過最近想講故事的時候我發現童話故事也太多後母出現了吧
白雪公主,灰姑娘,糖果屋(應該是吧)..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解釋後母是什麼..只好改成阿姨..哈
我下次應該先來講講醜小鴨之類的故事看會不會容易一點阿^^"

吃飯的部分依然不太需要擔心
不過也許是夏天到了..食慾有比較差...但是水分多的水果依然很愛...
這個月也因為感染腺病毒高燒了四天...高溫可以到39.8
真的是嚇死人了啦~~~~好在精神依然很好...燒退了又是一條活牛啊!!!

大小便的訓練進入了一個停滯期
在家幾乎不坐小馬桶了,也許是新鮮感過了..可能要再觀察一陣子再繼續瞜
不過在學校尿尿是會去坐馬桶,也開始會捏著小雞雞說要尿尿
也許接下來可以訓練站著尿尿先也不一定..大便目前還是沒有成功啊!!!

而媽媽在前一陣子發表了育兒震撼之後..努力的實行"冷處理"
效果很好耶~~~這幾天我們已經都沒有大吼大叫了
鉉鉉的情緒也比較穩定,歡必把的機率也少了很多....
總之這是一個不錯的轉變...開心^_^

這個月媽媽也入手豆漿機,周末早餐鉉寶一定捧場的喝上一杯阿..讓媽媽我超有成就的啊!!
R0020027.JPG 

依然是愛妹妹的哥哥一枚....
妹妹開始會跟哥哥有比較多的互動...兄妹倆雖不至於玩得起來,但是可以互相陪伴沒問題阿
妹妹哭哭的時候,會趕緊跑來說"妹妹不要哭哭,哥哥秀秀" 喔~~~就甘心啊!!!
是地..妹妹的初吻是哥哥拿走的了!!!!有照片為證啊!哈
R0020210.JPG     

這個月的身高體重都小長一點
身高89cm(再長高一公分就可以去遊樂園啦!!!)
體重13.1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