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美食很多
也許是因為她們是個種族大鍋爐吧
所以什麼新加坡美食、馬來美食、印度美食,種類很多
在看遍大家的部落格跟美食雜誌後,到新加坡我一定要吃的就是辣椒螃蟹跟肉骨茶摟
當然還有海難雞飯,不過海南雞飯這次只吃到一口,應該算沒吃到摟
就讓我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吧

1.胡椒螃蟹
珍妮花帶我去吃辣椒螃蟹的那間店,是新加坡的咖啡店
算是比較評價的摟,像很有名的無招牌或是小紅樓,都可是貴的要命呢
我們選的是在珍妮花加附近的咖啡店
這間的胡椒螃蟹比辣椒螃蟹還有名,所以我捨棄了辣椒螃蟹吃胡椒螃蟹
看看這個人潮,就知道他生意有多好摟



這間咖啡店下午四點半才開始賣螃蟹,通常到七點多就收攤了
因為只要她們螃蟹賣完她們就不賣摟
我們第二天其實已經去過一次了,可是到我們的時候剛好沒螃蟹了
只好隔天再來一次

隔天,我們老早就到咖啡店去啦
果然讓我們吃到,哈哈!皇天不負苦心人阿!
就是這個螃蟹,讓我多等了一天才吃到


這已經是小隻的了,不過還是很大隻
這種螃蟹的蟹黃不多,不過蟹肉很多,很甜
胡椒的味道不重,而且賣相不太好,但是蟹肉多,所以還算好吃啦

這餐我們還吃了馬來炒麵,味道就和台灣的炒麵沒什麼不同,差不多啦


2.肉骨茶
珍妮花說新加坡的肉骨茶有兩種,一種是新加坡式的肉骨茶,胡椒味很重。另一種是馬來式的肉骨茶,中藥味比較重。
他帶我去喝的發起人肉骨茶室新加坡式的,很好喝喔!!
不過如果不吃辣的人可能就無法享受了
因為他的胡椒還蠻嗆的呢!!

已經晚上八點半了,還是有人排隊的『發起人肉骨茶』


牆上很多名人的照片,真的很有名,連台灣的陳雷都有光顧過


就是這個肉骨茶,超好喝,而且在這邊家湯不用錢喔
在新加坡算是很難得的了,因為其他地方加湯幾乎都要加錢^^
在新加坡酸菜也可當一道菜,想想我們吃牛肉麵時都是加免錢的,台灣真是太幸福啦


3.東海岸海鮮餐廳
因為我第一次去吃螃蟹沒吃到,所以新加坡的朋友們就帶我去東海岸的海鮮中心吃好吃的
在東海岸有小販中心,也有海鮮餐廳,所以要平價的有平價海鮮,要高價位的有高價位的海鮮
在那邊還可以練習滑水.....算是各不錯的地方喔!!


我們是在小販中心吃晚餐的
就像是台灣的夜市,一攤接著一攤,要什麼有什麼
不同的是,她們的座位區很有規劃,每桌都有編號,好讓店家幫你送餐點到座位上喔!


在這邊我吃了很多道地的美食
有沙爹米粉


新加坡的蚵仔煎,跟台灣的不同,只有炒蛋跟蚵仔


考雞翅


魔鬼魚-只有辣醬很特別,魚我倒是覺得還好


甘蔗汁-在新加坡沒有甘蔗可以啃,但是有甘蔗汁可喝,香味比台灣淡一點,不過也很好喝喔!


還有沙爹摟,來新加坡也一定要吃的


吃了這麼多,最後珍妮花說要用甜品來做ending,可是我的肚子已經不能在裝任何東西啦
只好吃一口試試味道就好
紅毛榴槤冰-不是榴槤,是又點類似釋枷的水果


在新加坡的每一天,我都吃了很多東西
根本就來不及消化,哈!
她們的咖啡店也很有特色
晚點再來介紹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