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 對男女而言一定有著不同的意義
男生應該會覺得就不過是要節婚了 幹麻搞的這麼麻煩 
都是那該死的日劇惹的禍 
讓普天下的女人對”求婚”這件事有著浪漫的崇景幻想
我承認 我也是那大部份的那種男生~~~
不過 這一切都隨著年齡的成長與認識女王之後 慢慢有了變化
或許很老套 也或許很噁心 不過我真的覺得 愛 就要大聲說出來
或許是花招 或許是噱頭 但為了博佳人一笑 我都願意嘗試
“就當做是給自己的一次證明的機會吧” 我這樣告訴自己


基本上低調是我的行事標準 
但是阿 求婚這種一生一次的事千萬低調不得 
最好是多年後提起來還會一陣溫暖的甜~ 
要讓女王一輩子難忘 是這次求婚大作戰的最終目的
“出其不意 攻其不備” 則是戰術的運用

地點: 關於地點的選擇我就想很久 
原本打算到那種超高級的餐廳求婚 不過ㄋ 想一想 這樣太老套了 
而且排場不夠大 萬一東西又不合口位豈不掃興 想想便作罷 
然而靈光一閃 一定要到那些有意義的地點 
於是小公園及南寮便成為我的選項(這兩個地點背後都有著浪漫的故事)


時間: “出其不意”是唯一的時間表 這段準備期間 往往敵人一有了戒心 就要放棄,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準備的期間 女王身邊的友人們 老是在問女王我求婚了沒 
殊不知這種事是很敏感ㄉ 
就像藝人的戀情~見光死~ 更像臺灣的外交~只能做不能說 
女王也被問急了 就說沒求婚不拍照喔~~
所以我只能跟女王說 好~我有在準備 不用擔心啦~~ 
但人算不如天算 梅雨季的報到 每天陰情不定的 讓我的在拍照前都找不到時機 
只好在跟女王說 提親啦 提親前一定求婚 
看著女王失望的表情 雖然心疼 但我知道 我做到”出其不意”了 
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哪一天 他怎麼知道ㄋ 哈哈哈


內容: 千萬別問我這次的idea哪裡來ㄉ 我也不知道 無聊都會亂想有的沒的 
以前想到一招 覺得是必殺技 等我求婚一定要用 不過現在覺得還好 就沒用, 
這一切的招式目標只有一個 要讓女王 哭到把一盒衛生紙用完才算成功
其實這次的計劃我還蠻滿意的
視覺(煙火+火燄文字秀+99朵玫瑰)
聽覺(陳董的live band)
味覺(蛋糕+啤酒)都照顧到了
當然心要感動才是重點

 

先說說原本的計畫吧
小公園是我第一個選擇地;三年前的鞦韆,最初的悸動,
讓彼此重回到最初的感動,那樣的心情與不可思議的默契,
這地點真是太棒了,可是,旁邊有籃球場,比較不好布置,
當然如果要惡霸一點也是可以早點來佔場地啦,
重點是還有土地公廟,這樣太危險了,還有住宅區,,
求婚這件浪漫的事如果變成擾民可不是我所要的,於是小公園便出局了。

那要往人煙稀少的南寮去了 南寮也是有意義的地點, 那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點呢!
其實都想好劇本了(沒有做出來就不交代了),一直要找個好天氣來排演一下,
無奈,剛好碰到一個月的梅雨季,變化的因素太大了,我實在無法捉摸,因此心想等過了梅雨季吧!


然而,時間就這樣滴答滴的溜走了,
有天無聊在翻行事曆發現端午有個連假,就想說來去宜蘭走走好了
宜蘭是我的第二個家,我和女王都超愛的,突然心念一轉,那就來宜蘭求婚吧~~~
浪漫的白色沙灘絕對是最佳地點,就跟女王報告說想去端午連假來去宜蘭休息吧!!!
有按時收看女王網至的網友應該有發現~
女王在出發前還寫了一篇”隨性是我旅行的態度”就知道我不按牌裡出牌完全讓女王放下戒心~


這次的宜蘭行我可不能隨性阿,都說好要搞大的(不是肚子啦!),
一定要把眾兄弟找出來    兄弟就是兄弟,一聽到我的計畫絕沒第二句話,
陳雷與阿猴放棄聯誼把妹的機會,芭樂則是不顧下週要碩士班的口試準備,
而鬼同也要從台北5點表演完畢飛車趕來站台~~
真的是情意相挺~超感動的!

有了兄弟的情意相挺,我則是吃了一顆定心丸,信心大增,然而現實因素,我沒有辦法親自操刀準備,
只好把我的計畫告訴我的御用軍師陳雷跟阿猴,請他們幫我準備材料,
阿猴難得很細心的找了空照圖並提供了一些鬼點子,
而陳雷則是必須在短短的時間內練好”好不好”,然而,沙灘上哪有電阿,
從跟攤販住戶借電到搬一台發電機過去(沒錯!發電機)我們都沙盤推演過了~
然而~陳雷最後的把握度不足只好用放CD的方式(還有跳針喔!)

有圖有真相!!




當大家為了我的幸福努力準備時,我在幹嘛?
裝沒事~這各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是最不簡單的~
因為這是最高機密的行動~絕不許有任何消息走漏,
可是我又必須和大家討論,你們就知道有多難了吧!

為了讓我的表現更加完美~
我甚至在前一天還約女王去唱歌,剛好他也很想唱,真是天助我也!


其實在出發前一直是下雨的~氣象說那天才會變晴~
但我對氣象局信心不是很夠~再加上又是多雨的宜蘭,
我又想了幾個雨天備案(繁多不足備載),才安心睡覺準備出門!

其實阿,這整個計畫過程我一點都不緊張,反而很興奮,
雖然我有準備好雨天備案,可是當到達宜蘭在下雨時,真的心都涼了,
還好我的念力老天有收到~會場只有微微的毛毛雨~

求婚的過程我就不贅述了!請參考女王的網至,


我剛說過我一點都不緊張,那是不見棺材不見淚阿!殊不知當我拿到大聲公時聲音都在顫抖
要告白時腦中一片空白,前一天準備的稿都忘詞了,
還好,場子應該沒有太冷~女王也很配合的擠出幾滴眼淚!

我覺得男人一生中有幾個時候是很帥的!
入伍理平頭的時候!在產房陪老婆的時候!
看著DV裡的自己帶著顫抖的聲音一字一句的將心裡的話傳達給心愛的人,覺得自己這個時候也蠻帥的啦!

這次的求婚大作戰,雖然有些小瑕疵,有點凸搥,但瑕不掩瑜,成功!

 
*Candy迷之聲*
我不只留幾滴眼淚啦
是狂哭耶~~
還有阿~這篇文章完全出自Steven的手
我一個字都沒有改過喔

呵呵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