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過年,我沒有回彰化
第一次過年,我不在板橋
第一次過年,我到了濕答答的基隆
為人媳婦、為人妻的第一次過年
真的很不一樣......

因為第一次當人家媳婦要過年
其實我的內心有點緊張
因為我完全不知到要做什麼
也因為住在外地
家裡大掃除我們也沒幫上忙
於是我們在小年夜當天就趕快回家「假仙」一下

老公家的年很傳統
拜拜要拜很多次(除夕當天就要拜四種)
圍爐的菜色超豐富(一共有14~15道菜色,改天在來分享一下)
長年菜今年準備了38斤,真的是大陣仗
原本公公還打算拿木炭爐火出來燒,說這樣才有圍爐的感覺
不過因為空氣太差,加上大伯要帶小朋友回來,才做罷

新手媳婦的第一個年其實很不賴
也許是婆婆最疼老公,愛屋及烏的她,也是超疼我
早上不用太早起床
六點起來上廁所,婆婆已經在廚房忙
睡眼惺忪的我還是問了句要不要幫忙
只見婆婆忙著說:『在去睡再去睡...睡飽了再說』
我像是得到特赦般的再度躲回棉被中
然後跟老公說:『媽媽叫我回來睡的^__^』

年夜飯的菜色太豐富,以致我根本幫不上忙
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旁邊東摸摸西摸摸
陪婆婆聊天
等大家都吃飽了,我再去幫忙洗碗
新手媳婦做的大概也就只有這樣啦^^

只是第一年不在家過的年
我適應的還不錯,只是難免心裡還是有點想家
除夕當天,公公說要跟爸爸拜年(老爸回彰化拜拜)
我打了通電話給老爸,說沒兩句,就有點眼眶紅
就是突然很想他
婆婆要打給媽媽時也是一樣,我也有一種濃濃的想家的感覺(老媽在板橋等我初二回娘家)
加上年夜飯舅舅一家來家裡吃飯
吃完飯說著要看我們訂結婚的錄影記錄
看到拜別的那一段,我整個就是淚水在眼睛裡打轉,ㄍ一ㄥ著不哭
老公還提醒我過年不可以哭喔
還好有電話這方便的東西
所以我可以跟老爸老媽、還有疼我的嬸嬸一家人拜年
抒解了想家的情緒

第一次的年,老公也很體貼
我起床他一定跟著起床
我在哪,他也跟到哪
我想老公今年過年應該也覺得超累的吧
以前都是做大少爺的他,今年完全沒有享受到

第一次當人媳婦,成功!!
明年,我會再加油的啦^__^


其他的過年文章,讓我慢慢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