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下班的路上
看到這樣美麗的天空
隨手抓了相機,還隔著車窗
抓到了太陽落下的那一瞬間
讓下班的心情更加輕鬆




以往
Candy總喜歡把自己的行程都規劃好
幾點到客戶那,幾點離開
幾點要做什麼,幾點剛好可以下班
只要有一點點延遲,我就會很急、情緒就會煩躁
因為我喜歡把事情一次都做好
然後剩下的時間都用來發呆也好

可是今天
Candy從一大早開始的行程就沒有乖乖的執行
先是出門晚了,加上高速公路塞車
等到了客戶那,才發現我的工程師今天沒空跟我開會
整個早上,就是陪同事開會
下午,預計要去代工廠拿東西談事情
結果,接洽的人沒弄好,我白走了這一趟
回到龍潭,我為了一張放行單
在兩棟大樓來回走了三次才弄好
原本計畫五點離開公司的我
卻弄到七點才走
一整天就是拖搞演出
可是,在回家的路上
看到這樣的天空
我突然發現
今天的我,情緒並沒有焦躁

我突然發現
慢。慢。來 也很好

我不用急著做好每一件事
只要能把每一件事做好,才最重要

客戶打給我,要我明天在去跟他開會一次
他有事情要問我
說完這句,他停頓了
我想,他是在等我問他有什麼問題
可是我沒問
我只跟他說:『好阿~明天見』
因為我突然想通了
他都說明天才要問我了,我何必自己急著今天把他問出來
慢。慢。來  就好

而發現這樣的改變
我知道
我已經從小菜鳥逐漸成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